河南女子戶口莫名被遷山東6年戶籍警察:記不清

原標題:蹊蹺!安陽女子戶口莫名被遷山東還被結婚一次



山東莘縣法院要求安陽方面的銀行協助凍結劉女士銀行賬戶的通知書

□記者高志強實習生牛靜芳文圖

核心提示|安陽縣北郭鄉郭孟辛莊村的劉女士,去銀行取錢發現自己的賬戶被山東莘縣人民法院給凍結瞭,這讓從未出過遠門的她很是詫異。更出乎意料的是,經查詢發現,自己的身份証和山東省莘縣的一名女子的姓名和身份証號竟一模一樣,並且戶口在2005年被莫名其妙地遷到瞭該地,而且該女子還用她的身份証結瞭婚。“我啥時候多瞭個山東老公?”昨日,劉女士向大河報記者打求助電話時,還抑制不住氣憤。記者針廚房油煙處理對此事,展開調查。

投訴|個人多張銀行卡莫名靜電除油機被凍結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驅車來到安陽縣北郭鄉郭孟辛莊村,見到瞭劉女士。

劉女士今年36歲,在傢搞養殖業。據她介紹,今年9月中旬,她到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北郭支行去取錢,發現自己卡裡的錢取不出來瞭,銀行工作人員告訴她銀行卡被凍結瞭。

隨後,她又來到安陽商都農商銀行北郭支行,發現自己在該銀行的銀行卡也同樣無法取錢,該行工作人員告訴她,她的銀行卡是被山東省莘縣人民法院凍結的,並向她出示瞭該法院下達的凍結通知書。

“我兩三天前還來取過錢,怎麼突然就被凍結瞭呢?而且我名下的3張銀行卡都被凍結瞭,我又沒出過遠門兒,山東的法院為什麼會把我的銀行卡凍結?”劉女士很是詫異。

回傢後的劉女士上網幾經查找,找到瞭該法院的聯系方式,並和該法院的工作人員取得聯系。

“他們說我的身份証在2013年時貸瞭款。”劉女士說,“由於一直沒有還款,被告上法庭,所以我的身份証辦理的銀行卡就被凍結瞭。但我的身份証一直在我手裡,我也沒有在山東貸過款啊!”

察覺到疑點後,劉女士和朋友一起來到瞭山東省莘縣人民法院。

原告辨認,向其貸款的人和劉女士並不是同一個人。法院隨之向劉女士提供瞭一份被告的身份証以及結婚証的復印件,劉女士一看大吃一驚:被告跟自己同名同姓同性別,身份証號也一模一樣。

“結婚証上的姓名和身份証號也和我的一樣,我是2002年3月25日結的婚,而這個結婚証是2005年4月15日結的婚,我啥時候多瞭個山東老公?荒唐!”劉女士氣憤地說。意外|戶口曾被莫名其妙遷走

劉女士經過查詢發現,自己的戶口曾在2005年被遷到瞭山東省莘縣,2011年又被註銷瞭。

“別說上大學瞭,我連初中都沒上過,也沒有遷過戶口,怎麼會在山東‘住’瞭6年?”劉女士感覺事情越來越蹊蹺,就趕緊從山東回到瞭安陽縣北郭鄉。

“我是傢裡的老大,從小我的戶口上得就很順利。”劉女士告訴記者,村裡有她的戶口,傢裡戶口簿上也有她的名字,但2006年她來安陽縣北郭派出所辦理第二代身份証時卻發營業用抽油煙機現沒有她的戶口瞭。

“我不知道自己的戶口咋沒瞭,後來這個派出所又給我重新下一個。辦理戶籍的民警是程向前。戶口重新下瞭後,我就沒有在意這事兒瞭,誰知道現在出現瞭這種事!”劉女士說。她又來到該派出所,但派出所民警並沒有給出相關答復。

“我2002年就結婚瞭,對方遷走戶口後為什麼還能再結婚?對方的戶籍在2011年就註銷瞭,可為什麼在2013年還能貸款?”劉女士質疑道。調查|辦理戶籍的民警稱記不清瞭

銀行凍結個人的銀行卡以及派出所遷出居民戶口難道都不需要本人在場嗎?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跟隨劉女士來到安陽商都農商銀行北郭支行,正在該銀行值班的劉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們是接到山東省莘縣人民法院的凍結通知書後將劉女士的賬戶給凍結的。

該銀行的馬會計告訴記者,凍結通知書是9月14日下的。

“他們法院來人瞭,來瞭兩個人,都是按法定程序走的。”劉先生說,他們隻有執行權,不需要通知客戶本人。

隨後,記者又來到安陽縣北郭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籍的民警韓雪(音)告訴記者,原來在這裡辦理戶籍的民警已經調走瞭,她剛來3個月,對劉女士出現的情況還不清楚。

“正常遷戶口不需要本人在場嗎?”記者問。韓警官告訴記者,正常遷戶口是需要遷入地的準遷証、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証,如果本人不能到場,也可由其直系親屬代辦。

昨日下午5時許,記者聯系上瞭當時給劉女士辦理戶籍的民警程向前。

程向前告訴記者,對方有準遷証,他才會給對方開遷移証,他是前一段時間才知道這個事兒的,當時沒有查到,後來也給劉女士補辦瞭戶口,後來發現山東有一個戶口,但被註銷瞭,並且遷戶口也不需要本人在場。

當記者提到劉女士稱自己及傢屬均沒有到場遷戶口,其戶口為何會被遷走時,程向前說:“這是10年前的事瞭,現在突然讓我說這個事兒我也記不清楚瞭。”

山東省莘縣法院既然能追查到安陽縣劉女士的銀行卡並予以凍結,又為何沒有核實是不是同一個人?昨日下午4時起,記者多次給該法院打電話聯系,但沒有人接聽,隨後,記者輾轉聯系上瞭一位自稱是該院立案庭的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對此事不清楚,讓記者給負責新聞接待的辦公室聯系。記者多次給該辦公室打電話也沒有人接聽。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此事如何解決?本報將持續關註。

律師說法戶口莫名被遷警方有責任

安陽的劉女士戶口莫名被遷往外省,“被結婚”一次,現在銀行賬戶又被凍結。如此遭遇,該誰擔責?昨日,大河報記者電話聯系上河南國厚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秦永民。

針對此事,秦永民表示,嚴格意義上來講,遷移戶口必須由本人親自辦理。如果本人沒來,需要直系親屬攜帶相關証件到派出所辦理。結合本案來說,劉女士及其傢人沒有到派出所辦理遷移戶口,自己也沒有進行過戶口遷移,而是莫名其妙地被遷走,說明派出所工作存在嚴重的疏漏行為。辦理此次遷戶口的戶籍警應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劉女士有權就自己的損失向該公安機關提出國傢賠償。根據現在出現的問題,安陽警方應向山東省當地警方說明情況,依法及時糾正戶籍錯誤信息。

如果發現有違法犯罪的,應依法處理。必要時,應向採取凍結的法院說明情況。針對賬戶被凍結一事,山東省莘縣法院找不到當事人,而通過警方查找身份証號,來到河南安陽,找到劉女士並且查封瞭其三張銀行卡。秦永民表示,法院也有義務找到劉女士核實情況,如發現根本就不是本人,更不應該查封其銀行賬戶。目前,法院方面既然發現工作失誤,就應該迅速解凍劉女士的銀行賬戶。如造成劉女士的經濟損失,由提出保全申請的當事人承擔賠償責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lsr432l4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